Lacey

機率深夜出沒動物

遺產繼承(上)

-ooc預警

-沒什麼用的abo設

-moonsun

 

 

 

___________________

 

觀眾席吵雜的吶喊與呼聲充斥耳膜,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汗涔涔的身子早已遍體鱗傷,裁判的讀秒聲掩蓋汗水流到傷口上的痛覺,擂台上的選手用僅存幾絲的意志逼迫自己穩住站姿。

 

10秒,宣告這場難分勝負的持久戰終於結束,場內頓時歡聲雷動,勝利的選手因為安心而雙膝重重跪地。

 

“金容仙!金容仙!”

 

“容仙歐膩!”

 

不合尺寸的冠軍腰帶被金容仙扛在了肩上,她疲憊的扯起笑容走向自己的掛名經紀人,對方攬過她的右手後扶好金容仙的身子,喜悅與擔心同時溢於言表。

 

“狠角色啊這次…”

 

丁輝人小心翼翼的走著細碎的步伐,生怕就給旁人拌著了,她皺著眉看了眼對方被打的略微紅腫的臉龐,低聲問道:“這次的對手就那麼厲害嗎?”

 

“都已經打到決賽了,實力當然不簡單。”

 

金容仙脫力的笑了笑,想起方才和那個身材魁武的選手對打的場景,儘管技術上是因為自己速度與敏捷更勝一籌,但論持久力還是對方佔上風,若不是最後給對方的患處下了一擊致命的重拳,現在躺在擔架上的可能就是自己。

 

“我去拿藥箱,待會擦完藥我們去安惠真那慶祝一番才行!”丁輝人將金容仙扶到簡陋的木椅上,在三層櫃前一陣翻箱倒櫃

 

“我就免了,最近要繳房租手頭有點緊。”她搖頭,儘管自己確實在拳擊場上打了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但金錢抽成給選手的部分卻很微薄

 

“安惠真聽到容仙歐膩得了冠軍一定會請一攤的,一起走啦!”

 

“嘶-”

 

“啊!抱歉啊,嘿嘿…”

 

“你怎麼比我還像是得了冠軍的樣子。”金容仙無奈的把臉又湊到棉花棒前,忍著酒精消毒的刺痛,又看著面前的人誇張的剪了一大塊紗布貼在小傷口上

 

“是歐膩你不懂表達情緒!”

 

她抵不了丁輝人的邀請,騎著摩托車到了市區巷弄一間小酒吧,安惠真是這裡的老闆,丁輝人一坐到吧台前就向對方分享了拳擊冠軍的事。

 

安惠真作為丁輝人多年的好友,挑著眉望個眼就能明白彼此想法,怎麼會不知道對方只是來這裡蹭酒喝,但還是慣著調了一杯她喜歡的特調。

 

金容仙還要騎車就只喝了果汁,稍微和她們聊了一下近況,眼看時間差不多就和兩人道別離開了酒吧。

 

她家在市區邊緣的一棟公寓,儘管屋齡有點年紀,但設備還算是齊全,而且房租已經是金容仙勉強能夠承受的價格。

 

把摩托車聽在了公有停車場後進了電梯,到了自己的樓層後邁出步伐,卻發現自家門口邊椅著一個穿了一身黑的人。

 

是個長的很清冷的女人,淺紫色的頭髮梳著低馬尾,腳邊還放了一個黑色手提箱。

 

金容仙的眉梢不自覺的抽了下,剛想開口說點什麼對方就搶先一步說話。

 

“您就是金容仙吧?”

 

“…你是誰?”

 

警戒的反問代替了回答,對方歛著眸站直了身子,對於金容仙警惕性鬆開了本來緊皺的眉心。

 

應答能力還算不差。

 

“文星伊,您親生父親身邊的助理。”

 

金容仙聽著面前的女人的回答,不耐的皺了眉,語氣也逐漸不客氣了起來。

 

“父親?呵,你在開什麼玩笑?”

 

她從有記憶以來就是個沒父親的孩子,母親也在她四歲的時候因病過世了,所以直到十歲都還在育幼院生活,那年她被帶離育幼院,但並沒有迎來正常的生活,而是在一些人家之間到處流浪,最後被安置在一個開拳擊館的老闆身邊。

 

收留她的大叔對她很好,供給吃穿,偶爾還教她打打拳,金容仙打出了興趣就更加投入。本來一切都漸入穩定,但老天卻又給了個殘酷的玩笑,大叔返家途中遇上意外後就此天人永隔,她再次失去庇護所,而拳擊場最後也被他的部下管理。

 

那人把大叔訓練用的拳擊場做成了賺錢用的擂台,金容仙聽到的當下氣的把對方打進醫院足足住院了兩個月。

 

從此她離開了那間拳擊場,本不想再碰上這項競技,卻在十七歲那年做了拳擊手,為了生存。

 

“先看看這份資料吧。”文星伊從黑色手提箱裡拿出一份文件,從中掏出幾張紙遞給了金容仙

 

她接過文件,上頭全是一些密密麻麻的核對項目,都是有關血親關係的內容,金容仙定睛一看樣本比對者是個叫做金正石的傢伙。

 

還有最下排的親緣鑑定結果寫著粗體的肯定。

 

金容仙抬起略為嚴肅的臉龐,視線正好對上了文星伊那雙冷冷的眸子。

 

“金正石先生就是您的父親。”

 

“......就算是事實,他早就不是我爸了。”她將報告書丟回文星伊手中,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戲謔的笑,“我連他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甚至早認為他已經死了。”

 

文星伊聽了不動聲色的挑了眉,她妥貼的收好報告書,沒有任何情感的回答:“儘管你說的沒錯,但他依舊是您的父親。”

 

“而且還是個優秀負責的社長。”

 

她將金容仙逼的後背貼緊了門,“但很遺憾,金社長在上個月中時離開人世,所以我才找上能夠接替社長位子的您。”

 

金容仙不甘示弱的推了回去,咬著牙忿忿地看著眼前的女人加大了音量:“我不想半夜聽陌生人對我說三道四,請回吧。”

 

她打開門想甩開對方,不料她的右手不畏被門夾的危險,直接卡在了門邊,金容仙手背上露出了微微的青筋,對於對方的行為感到惱火。

 

“你就不怕手被夾斷嗎?”

 

文星伊依舊是那副冷淡的臉,“我只是照著社長遺囑上交代的條件辦事,若是社長所望我一定會達成。”

 

“……瘋子。”

 

 

最後金容仙還是放文星伊進了門,看她那副模樣若不把話說開只會把事情弄得更加麻煩,自己也不想因為文星伊站在門外一夜等待而被鄰居當成八卦的對象。

 

“我再簡單複述一次,遺囑裡交代的就是請您到公司擔任您父親的職位,當然會由我還有一些人來協助您,這部分可以好好放心。”

 

文星伊說完闔上了手中那一小本黑色的記事簿,像是觀察一樣的將目光往四周掃了一遍,“這裡離公司有些距離,需要幫您配車嗎?”

 

“我不需要開車!我也說最後一次,我不會答應你任何的要求。”

 

“這是您父親所希望的事。”

 

“我壓根沒有那個父親!”她忍不住大吼,“他既然都知道我的事了,為何這十幾年來對我媽和我不聞不問?”

“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因為愧疚?接管公司,別搞笑了。”

“他要是關心我,當年就應該在我媽生重病的時候出現!”

 

“金社長他並沒有拋下你們。”文星伊垂下眸子,指尖輕輕娑著那張遺囑,“他是不得不離開而已。”

 

金容仙被對方惹的怒火中燒,手緊緊的握成拳狀,差一些就狠狠的給那人一拳。

 

“是啊,留下了一屁股債給我們自己則樂得快活吧。”

 

“不是。”

 

砰的一聲,滿臉怒色的金容仙把文星伊壓到了牆上,她恨不得馬上就給對方那張冷漠的臉添上一筆傑作。

 

“你怎麼可能會懂!盡是一直幫那個我素未謀面的傢伙講話,你那麼尊敬那個男人的話我把社長這個職位送你啊!”

 

文星伊甩開金容仙揪住她衣領的手,嘴角又垮下了一點幅度。

 

“不行。”

 

“嘁…啊西…”她煩躁的抓著頭,按壓著的指關節發出了細微聲響,又揉了揉眉心說道:“算了我幹嘛發火啊…這裡是我家,快給我滾。”

 

對方輕輕嘆了口氣,沒有再多加解釋轉身離去。

 

 

金容仙疲累的坐回了椅子上,混亂的腦袋整理著剛才一系列難以理解的怪事。

 

回想起來那個冷面女根本就是詐騙啊,親子鑑定報告那種東西搞不好也是仿冒出來的。

 

太陽穴突突的疼,最後也不願多想,匆匆去洗了澡後入睡。

 

 

不過這場風波也沒有如此輕易結束,金容仙再次回到拳擊館時立馬收到了老闆解除合約的消息。

 

據說是有個人用了高價把金容仙買走,連帶違約金也一併付清。

 

“你的新老闆待會就來了,稍微等一下吧。”

 

約莫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三四個像是保鏢的黑衣人陸續的從門口走了進來,而最後進門的是前幾天那個女人。

 

“你……”

 

“您應該了解我的意思。”

 

“你到底要糾纏我多久!”

 

“到您答應為止。”

 

金容仙不悅地站起身後走向大門,從口袋裡掏出了車鑰匙準備走人,卻馬上被黑衣男子給抓住了手腕。

 

“放開。”

 

對方無動於衷。

 

“我真的會打人的。”

 

文星伊慢條斯理地從辦公間走了出來,看著掙扎著的金容仙後嘆氣:“我有說過不能無禮,放開吧。”

 

“哼。”

 

“請您跟我們去公司一趟。”

 

“憑什麼?”

 

“這張合同。”

 

她拿出拳擊場老闆簽下的合約,大大的簽名像是譏諷一樣影響著情緒。

 

“……”

 

良久,金容仙沒了表情地聳了聳肩,忽然一副無所謂的模樣的看著文星伊。

 

“好啊。”

 

 

金容仙一進到公司內部就成了員工討論的對象,她不適應的拉了拉衣服下襬,一陣沉默地跟著面前的文星伊。

 

終於只剩下他們兩人時金容仙首先開了口。

 

“有個疑問,之前遺囑裡寫的遺產包括了你,是什麼意思?”

 

儘管那時當下看到了這條項目時也是一頭霧水,但因為氣氛不合也就不願多加追問,現在總算是能解開疑惑了。

 

“就字面上的意思。”

 

“什麼鬼…那男人在上面寫了這種條件你也肯答應?”

 

“不是金社長,是我自己提出來的。”

 

金容仙又是愣了幾秒,過濾完文星伊的話語後頭更疼了幾分。

 

為什麼這個女人能夠一本正經的胡言亂語?

 

“你真的是個怪人,人是能夠被當作財產來繼承的嗎?”

 

文星伊搖了搖頭,理所當然地回答:“當然不行,但這就是其中的要求罷了。”

 

她聽著開始有了和對方不帶常理對話的考慮,捏了捏鼻樑嘆道:“算了算了…你先告訴我要幹嘛吧。”

 

“首先是儀容。”

 

“失禮了。”文星伊從櫃子抽屜裡拿出了量衣卷尺在金容仙身邊打量,沒多久就把所有數值都測量完畢,“西裝需要特製,大概幾天後就好,還有您確定不要找近一些的房子住嗎?”

 

“不用。”

 

她點了點頭,拿起辦公桌上那疊文件稍微看了一下,又從中抽出幾張遞給了金容仙說道:“工作方面從簡單的開始著手,之後的會議上也會有人向您解釋。”

 

金容仙看著那幾張業務報表蹙起眉頭,撇了眼旁邊的人。

 

“你說你叫什麼來著?”

 

“文星伊。”

 

“文秘書,既然你要讓我學習這些東西就得費點勁,因為我動腦就容易肚子餓。”

 

“……您想做什麼?”

 

“買點東西吃啊,但是外賣食物容易冷掉,你來買。”

 

金容仙笑的人畜無害,她不是那個會刁難人家的性子,只是存心想讓文星伊生氣的,好讓她受不了逃走或是放棄自己。

 

誰知道文星伊根本就不吃這套,她依舊是那副撲克臉,點頭穿上了大衣。

 

“想要吃什麼?”

 

“炒年糕、炸醬麵、泡菜炒飯、牛骨湯。”

 

文星伊抬起眸子看向她,疑惑道:“您吃的了那麼多嗎?”

 

“你管我。”

 

“浪費食物會遭天譴。”

 

“……炒年糕。”

 

“順便問一下,有不喜歡吃的東西嗎?”

 

“沒,只對起司過敏。”

 

“知道了,請等一下。”她收起手機,轉身離開了辦公室

 

金容仙看著被關上的大門煩躁的咬牙,她從一和文星伊對話開始就不明白對方為何能夠一直保持冷靜接受自己的冷嘲熱諷,甚至是這樣為難人的事情都能淡然面對。

 

就因為自己那個可有可無的父親曾經是她的社長,就能心甘情願地為自己做牛做馬,這怎麼想都太奇怪了。

 

要是能夠抓到她的把柄……

 

 

她向公司的幾個高層員工打聽了關於文星伊的消息,但收到的大概都是“很認真、嚴謹、待人有禮”等等的回答。

 

“唉…問也沒用啊。”

 

文星伊根本就是把自己包裝得天衣無縫,到底誰才看得透她的心思。

 

一個禮拜過去,金容仙也沒少刁難她,跑腿打雜、增加工作量、提早上班時間什麼討人厭的事都做了,文星伊一句話都沒有反駁,就乖乖的忍氣吞聲照著自己的指使動作。

 

金容仙雖然也有想過把公司搞得一團亂,上頭怎麼混亂也是先給底層動刀,自己同樣是市井小民出身,明白工作賺錢的生活不易,把自己的私事牽扯到其他無辜的基層員工屬實無良。

 

 

不過終於是給金容仙找到了文星伊身上的疑點。

 

現在也只是初秋,路上行人穿得幾乎都是短袖頂多再加一件薄外套,只有文星伊一人穿著西式制服裏頭還多加了一件高領打底衫。

 

她又藉著這個疑問去問了在公司咖啡廳工作的員工,他們說文星伊一年四季就是這樣的服裝。

 

又得知了文星伊從前的一些傳聞,據說她是前社長赴美出差時帶回來的人,當時她只是個14歲的孩子,學業有成後就順利進入了這間公司,不到幾年時間就擔當起社長秘書的職位。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才出了一些風聲,說文星伊是前社長私底下的情人,靠關係走後門才能夠讓事業快速步入巔峰。

 

“不過這種事也沒人能夠證實,或許也只是某些人忌妒罷了,聽開發部的人說文秘書以前給的提案都是受讚賞的。”店員笑笑地把保溫蓋給蓋上,將杯子遞給了金容仙後轉身著手其他人的咖啡

 

“噢…謝謝。”

 

 

金容仙並沒有懷疑文星伊可能是那男人的偷情對象,憑感覺來講像她中規中矩到極致的人,實在沒有另外想像空間來猜測她會做那樣的事。

 

讓她更在意的是對方一整年都穿成那樣子的原因。

 

她找了個時間讓文星伊到她的辦公室,文星伊像是習慣了自己的刁難一樣,見面就馬上問道:“請問社長有什麼吩咐?”

 

莫名的不悅竄上心頭,她離開了座位走向文星伊,低下眸子看著文星伊袖子上做工精細的袖扣而分了神。

 

“社長?”

 

被呼喚拉回思緒,她伸出手想探尋答案,但指尖剛貼上衣袖對方就像隻受驚的動物一樣縮手。

 

“……您想幹嘛?”

 

金容仙頓了頓,像是見識到了有趣的事物一樣勾起了嘴角。

 

“明明對你頤指氣使一點反應都沒有,稍微碰一下就有那麼大的起伏。”她湊近文星伊那張冷臉,彼此的鼻尖甚至都快要蹭上了,“我很好奇啊…究竟是什麼樣的秘密才會讓你如此動搖。”

 

文星伊微微的皺著眉,她的腰因為被金容仙逼的抵在了辦公桌邊緣,反手勉強地撐起了身子,從剛才的混亂之中恢復了情緒。

 

“如果我說了您就會好好的工作了嗎?”

 

金容仙聽聞又將文星伊的身子壓得更下去了些。

 

“你想呢?”

 

“答案不是顯而易見嗎?做了這些也只是想要我感到厭惡而已。”

 

她沒有再接話,只是不疾不徐的解開了文星伊的襯衫鈕釦,視線對上金容仙那雙帶著不容反抗意味的眸子,她放棄了繼續掙扎。

 

最後一顆扣子被拆開,貼身的黑色高領上衣描畫著文星伊纖細的身材曲線,她不適應的撇過了頭卻被上方的人用手挪了回來。

 

金容仙那張還帶著一點擦傷的臉近在咫尺,她聽見她在自己的耳際邊用著曖昧不已的氣音說著。

 

“是啊,你應該也明白。”

“但別忘了,你可是我的所有物。”

 


tbc




p.s.人設是漫畫加新專設定出來的,拳王仙我真的好愛


评论(13)
热度(63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cey | Powered by LOFTER